您好,河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丨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党员教师积极收看“红动中原 百部电影进课堂”

来源: 编辑:admin 发布日期: 2021-06-22 16:55:06.0 浏览次数:1299

                                   院领导观看直播

                 

                                   党员观看直播

                 

                                   教师观看直播

2021618日晚,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的红动中原跨越时空的思政课”——河南省高校学生参演革命电影微视频展播活动在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直播。继续教育学院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在党总支的组织下积极观看直播,开展专题学习。

据了解,100部电影进课堂”活动自41日启动以来,征集并公布了100部经典电影目录,在此基础上,78所高校报送了1022部红色经典电影剪辑作品,60余所高校报送了462部原创短视频及微电影作品。大赛组委会分别从中遴选100部作品,最终各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0部、二等奖作品15部、三等奖作品25部、优秀奖作品50部和优秀组织奖10个。此外,在“红动中原 跨越时空的思政课”河南省高校学生参演革命电影微视频展播活动中,摄制组走进全省28所高校进行拍摄并在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等新闻栏目展播,现场参与活动人数突破3万人,线上观看人次突破2000万。通过“经典电影片段演绎+新闻媒体视频拍摄+思政课堂教师点评”的形式,打造“沉浸式”“实境式”教学过程,让广大师生边演边悟,实现由情感、意志到信念的转化升华。

本次主题思政课带领党员教师追寻革命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一幕幕情景剧、一部部红色电影、一段段歌舞,再现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令继续教育学院党员教师深受教育和启迪。大家表示要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增强信心勇气,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不断开创新时代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